“ 当时看到手机第一反应就觉得很愧疚,立马给妈妈回了电话,妈妈一下就哭了,说没事就好。” 近日,山东杨同学凌晨三点睡着时误拨妈妈电话,醒来后发现妈妈发了几十条微信和 20 多个电话的视频引发全网关注。3 月 15 日,潇湘晨报记者与杨同学取得联系,杨同学表示,“ 我也不是故意的,我知道让妈妈担心了,我以后肯定会避免这些事情发生的。”

  杨同学是山东聊城人,在山东菏泽上学,约十天前凌晨 3 点半左右,杨同学玩着手机睡着了,期间不小心拨通了妈妈的电话,杨妈妈从凌晨 3:51 分发出第一条消息:“ 你怎么了宝 ”,在未得到回复后,又继续焦急地给女儿打电话、发消息:“ 丫头,妈妈很担心你 ”“ 不接我电话可以在微信上回句话 ”“ 想听到你睡意朦胧的喊着妈 ”。直到早上 6:51 分杨同学醒来,这期间杨妈妈一共给女儿打了 22 个电话、发了几十条消息,并想尽办法联系了女儿的同学和老师,但均未得到回应,早上得知女儿只是睡着误拨了自己的电话后,杨妈妈如释重负,并安慰女儿道,“ 没事就好 ”“ 妈可担心死了 ”“ 没有课就再睡会儿吧 ”,甚至还问到女儿 “ 还在你班级群里加了老师,你不会生气吧?”

  杨同学表示,当时手机调了静音,没有震动,“ 不小心点错了给妈妈打过去电话,真的很内疚,很心疼妈妈,我和妈妈一直都是好闺蜜的相处状态,什么话都和妈妈说。”

  事后,杨同学将妈妈发来的微信消息和未接来电记录一一截图,整合成视频发布到网上,截图中杨妈妈回复的一字一句都深深地打动着网友。

  不少网友纷纷表示 “ 破防了 ”、“ 能感受到妈妈有多担心和心疼 ”,在该视频的评论区,有网友表示,“ 即使你的失误让妈妈一晚上没睡觉,她也没有一句责怪 ”、“ 心里看得很难受也很感动 ”,也有网友回忆起了自己和妈妈的故事 “ 和妈妈大视频哽咽躲着哭,第二天妈妈跨省 500 多公里带我出去吃午饭 ”。

  “ 当时就是随手一发,因为妈妈真的很好,想记录一下,没想到会引发这么多人关注。” 杨同学表示,“ 大家的评论我都有认真看,有不少说自己没有妈妈了很羡慕我,我基本都回复了,我也真的挺替她们难过的。”

  记者张沁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