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0 日中午,湘潭市雨湖交警大队二中队正在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一名男子被查时竟然拔腿就跑,试图逃避处罚……

  当天 13 时 25 分,雨湖交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李建华发现一辆白色小车的驾驶人存在酒驾嫌疑,遂将其带回执勤点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

  谁料,驾驶人陈某在检测时花样百出,要么吹气时间不够、要么含着仪器不吹、要么用舌头抵着吹气管,导致检测始终无法完成,就在李建华将陈某带至警车上准备前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时,陈某竟然打开另一侧车门拔腿就跑。

  仅跑出不到 30 米,陈某就被前方的执勤交警制服,在李建华的严厉警告下,他才老实地配合完成检测。经检测,陈某体内酒精含量为 6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陈某说:“ 我今天中午和几个朋友聚餐时喝了 2 两多白酒,本来以为中午警察也要休息,所以心怀侥幸开车上路,没想到还是被你们查到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陈某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被处罚款 2000 元的处罚,同时他的驾驶证还将被记 12 分、暂扣 6 个月。

  通讯员向小渊 彭召奎 记者任弯湾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