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第五十九个 “ 雷锋学习日 ” 来临之际,武警湖南总队益阳支队官兵走进益阳教育特殊学校,与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交流活动。

  当官兵们来到学校,便受到了老师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官兵们立即当起了 “ 理发师 ”、“ 知心大哥哥 ”,为孩子们整理个人仪容,清理环境垃圾、送上慰问品,与老师家长们唠家常,了解孩子们的生活情况。紧接着武警官兵们为孩子们表演了擒敌术,台下的大家掌声不断,铿锵有力的动作得到了在场老师家长的频频点赞。

  当官兵们得知孩子们对足球这项运动十分感兴趣之时,官兵们立即与学校孩子们组织了一场足球友谊赛。赛场上运动员们其乐融融,赛场边的武警官兵们与孩子老师们组成啦啦队,为场上运动员加油助威。绿茵场上回荡着孩子们与武警大哥哥们的欢声笑语,大家打成一片。

  “ 看到学校的孩子们就像看到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样亲切。帮助这些孩子们后我们才真正理解到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时代价值。” 排长李国彬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动了官兵们与驻地群众的距离,引导官兵学雷锋见行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下一步支队还将把学雷锋活动作为自觉行动长期坚持下去,真正把雷锋精神贯穿到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中。

  通讯员金龙翔 袁泽震 潇湘晨报记者王茶茶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