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永州市文旅广体局官网发布《永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关于拟确定5家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公示》,零陵区菱角塘镇画眉山红色文化园获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画眉山红色文化园位于零陵区菱角塘镇永连村,距城区6公里。核心区在原画眉山村七组唐介元家的大院及旁边的两座民房。1934年8月,红六军团长征时,任弼时、肖克、王震率部队9700余人从双牌经过分水岭进入零陵,因敌人的强势围追堵截和湘江河水猛涨的不利形势,红六军团果断放弃强渡湘江的计划,在画眉山村(现永连村)七组村民唐介元家中设立临时作战指挥部,全体红军扎营在画眉山及罗家桥、青山观村,并在这里住宿休整一夜。

  红军临走时在唐介元家堂屋内墙上用毛笔写下了“工农专政”横排标语,“欢迎白军士兵来参加工农革命”,落款“红军、锋团、整机”的竖排标语,每字直径约15厘米,这些实物载体完整地述说了伟大历史事件的立体见证。红六军团长征指挥部旧址作为革命时期红军长征的重要机构旧址,具有极为重要的革命历史价值。目前,该文化园已建设有红星广场、红军潭、红军亭、展览馆、体验式长征路、军民鱼水池、红军林游步道、红军学校等,打造成为零陵区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的核心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军史教育基地、团队建设教育基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截至目前,零陵区A级旅游景区已达6处。其中4A级旅游景区2处,为柳宗元文化旅游区和零陵东山景区;3A级旅游景区4处,为萍洲书院、周家大院、异蛇世界和画眉山红色文化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