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肖先生在黑猫投诉湖南站反映称,今年12月22日,他使用曹操出行打车从长沙梅溪湖到宁乡吾悦广场,上车后,司机告知,因车开出了长沙市,按规定要加收放空费,想到既然是公司规定,肖先生没有提出异议,到达目的地后,他通过曹操出行的官方微信小程序一共支付了84.76的车费+40元放空费。次日,他通过app开具发票,结果行程发票金额只有84.76元。

  那另外40元为何没有发票呢?针对易先生的疑问,曹操出行官方客服回复称,40元放空费是直接支付给司机的,不能开发票。对此,易先生不能接受并认为,首先,不能开发票,司机并没提前告知,此举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其二,自己是通过曹操出行支付的整个行程费用,平台收取了所有的费用,应出具全额发票给消费者,而平台要支付给司机40元放空费,那收款人是司机,平台应该找司机要发票。不能将责任推给消费者来承担。

  12月28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 工作人员致电 @曹操出行 官方客服电话,针对网友的投诉,工号为8208的客服回复称,投诉详情己记录,会派专人在48小时内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并妥善处理。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6662794黑猫投诉湖南站,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