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动衡阳市骨干企业在资本市场精彩亮相。12月29日上午,湖南领湃达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迁入衡阳,为衡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强集聚提供有力支撑。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作批示,衡阳市委副书记、衡阳市长朱健出席并讲话。

  秦国文在批示中指出,领湃达志科技顺利迁址衡阳,这是衡阳市强集聚、兴产业的一次突破、一件喜事,相关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在公司治理上更规范,在科技引领上强创新,在经营效益上求突破,更好地发挥领湃达志科技在资本市场上的引领作用,把新能源电池产业做实做大做强。

  朱健指出,今天领湃达志科技正式迁入衡阳,成为衡阳市的第4家上市企业。这是衡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一件喜事,是我们一线团队团结拼搏、坚持不懈的结果,也是献给市“两会”召开一份振奋人心的礼物。领湃达志科技的迁入,对于衡阳市按照“一核二电三色四新”格局,打造新能源汽车完整产业链,必将具有更大的助推作用。希望领湃达志科技在产业链中发挥“领头雁”作用,推动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也希望领湃达志科技作为上市企业,要以更强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以更好的经营业绩,回报股东、回报社会。

  朱健强调,上市企业是一个地方行业影响力、产业竞争力、营商环境的典型体现。我们要同步加大本土企业上市步伐,在2022年实现上市企业达到6家,力争提前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倍增任务,这一目标坚定不移。希望市金融办、企业上市辅导中心会同各县市区园区系统施策、精准施策,进一步有组织成体系地推动企业上市,为衡阳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更坚实的支撑。

  湖南领湃达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善锦表示,领湃达志科技喜迁衡阳,成为扎根衡阳地区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将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打造提供有力支撑,为“五好园区”建设、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在推动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上市企业的“头雁效应”。

  截至12月28日,衡阳市现有3家上市公司湘油泵、启迪药业、湖南天雁总市值119.54亿元,比年初增长31.47亿元。湘油泵是我国汽车泵类产品的龙头企业,目前正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泵类产品如电子水泵、电子油泵、电子真空泵等项目建设,积极介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2.69亿元,同比增长32.24%。启迪药业加码古方养生大健康产品研发与创新,以及中医药现代化创新技术研究与开发,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6亿元,同比增长22.54%。湖南天雁深耕涡轮增压器、发动机进排气门、冷却风扇及其他发动机零部件领域,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63亿元,同比增长5.54%。

  衡阳市领导刘正兴、胡水龙参加。

  (来源:衡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