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名片]

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筑友智造科技产业集团市场拓展部助理总经理兼集团工会副主席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筑友智造科技产业集团市场拓展部助理总经理兼集团工会副主席

  “任何事要想做好都必须脚踏实地,无论是市区人大代表职责还是本职工作,对我来讲都只有做到下马看花后才有发言权。”作为装配式建筑行业的一员,宋慧霞一直主动为行业发展呼吁发声。作为市区两级代表,她也踊跃为企业发展和社会民生问题建言献策。

  作为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长沙装配式建筑行业近年来迅速发展,实力迈入全国前列。这个“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的新兴产业如何得到更高质量的发展?通过走访调研,宋慧霞提交了“关于优化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规划布局”、“关于加大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优势”等建议,提出完善地区装配式建筑标准化设计、制定装配式建筑定额应用时间表、建立区域级人才储备库、整合区域资源等举措,得到了市住建系统的积极反馈,一系列行业座谈会随之召开,相关政策得到修订完善。

(作为市区两级代表,她踊跃为企业发展和社会民生问题建言献策。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作为市区两级代表,她踊跃为企业发展和社会民生问题建言献策。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作为一名12岁孩子的家长,教育问题也是宋慧霞持续关注的重点。今年6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施行,网络平台的青少年防沉迷系统成为热点话题。宋慧霞和其他家长交流后发现,防沉迷系统漏洞不少,部分短视频在内容过滤上主要依赖家长监管,“青少年模式”收效甚微。宋慧霞建议,各个短视频平台应该针对未成年人建立专属内容池,并对内容池进行不定期更新,同时建立短视频平台“青少年模式”的统一标准,通过法律约束、平台自律、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把好孩子的“数字化成长”第一关。

  (来源:星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