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作为市政协委员、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 ,杨金林长期关注园区青年干部职工的成长、成才问题。

  企业要壮大,园区要发展,首先离不开的就是人才资源,而对于一些有潜力、想成长的青年职工、干部来说,怎样实现个人的社会价值,得到社会的认可,小孩的读书和托管问题,成为很多青年干部职工去留的关键因素。

(杨金林委员长期关注园区青年干部职工的成长、成才问题。通讯员 邓芳/摄)(杨金林委员长期关注园区青年干部职工的成长、成才问题。通讯员 邓芳/摄)

  “作为政协委员崇高的荣誉感,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我也会履职好自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作为长沙市政协委员,杨金林将政协委员所赋予的使命感同园区发展的战略方针相融合,在健全保证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的制度方面,他建议有关部门将职业技术资格评定权力适当下放,鼓励国家级园区在优势产业施行行业协会制定技能认定、引导重点先进企业推行企业内职业技能评级;鼓励通过以赛代考、赛考结合等方式,进行职业技能综合评定,畅通职业上升通道、打开上升发展空间、化解晋升难题。

  “麓谷工匠杯”、新兴行业技能比武、青年老师教学教研的比赛……

  青年职工在一次比赛和培训中迅速成长,得以交流,并得到社会认可,这样的方式已经成为“麓谷经验”。

  在园区职工子女托管问题上,除了现在的校内半义务制的托管、校外商业性托管外,杨金林通过多方面的走访调研,在园区推广“企业办托管”的方案,即倡导园区内有实力的企业公司拿出适合的场地,配备相应的教师资源,并给于一定补贴。

  经过实践证明,“企业办托管”可以很好地利用企业资源,降低青年职工的成本开支,在安全上也更为可靠,更大程度的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

  “在接下来的政协委员履职过程中,紧扣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内容,以及‘三高四新’的使命,针对高新发展的实际要求,继续关注青年职工的成长问题”。杨金林表示。

  (来源:星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