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湖南气象网”消息,预计今天(28日),湖南湘中及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明天起降水范围明显缩小,后天省内大部转为多云。气温逐步回升,省内最高气温可升至10℃以上。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常德、益阳北部、岳阳北部阴天,其他地区分散性小雪或雨夹雪转小雨,其中邵阳北部、娄底、湘潭、株洲北部局地中雪;最高气温湘东北0~2℃,其他地区-2~0℃;最低气温-3~-1℃。截至今天08时,省内积雪站点减少为26站,怀化中部、娄底、益阳、长沙、湘西州仍有17站积雪超过5厘米,其中怀化市区、新化、芷江3站积雪超过10厘米,怀化市区最大为18厘米(过程极值23厘米);另外,湘南地区有16站出现轻冰冻。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受高空波动影响,省内以阴雨天气为主,受高空弱脊控制,明天除湘南有残留降水外,其他地区天气转好,后天全省多云。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中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4~6℃,其他地区2~4℃;最低气温-1~1℃。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10~12℃,其他地区6~8℃;最低气温2~4℃。

  后天08时至31日08时,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11~13℃,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3~5℃。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积雪覆冰将进一步消融,但仍需关注和警惕山区、桥梁夜间积雪与融雪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此外,近期气温较低,需继续做好能源调度保供工作,并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