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500亿元;建成国际性区域消费中心;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比例达100%……10月23日,长沙市天心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天心区代区长周志军代表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十四五”期间,天心区将把“网红天心”“长株潭一体化”“绿心中央公园”等优势变为态势,把“五一商圈”、“三大国家级产业园”等潜力变为实力,深入贯彻“三高四新”战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一军三区”定位,奋力谱写“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建设的壮丽新篇章。

  到2025年,天心区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5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00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75%,常住人口突破100万,亿元楼宇总数达25栋以上,综合实力尽早跻身全国城区高质量发展50强。

  在民生福祉上,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比例达100%,每千人病床位数达7.5张。绘就蓝天常在、碧水长清、城乡更美的生态底色,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85%以上,地表水达到或优于Ⅲ类水体比例达100%,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6.5%,绿色发展走在全国城区前列。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