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石碑中学

  12月23日,长沙市天心区石碑中学(暂定名)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天心区桂花坪街道举行。这标志着长沙南部新城片区优质教育发展踏上了新的台阶。

△石碑中学规划图。图片来源:天心教育△石碑中学规划图。图片来源:天心教育

  石碑中学位于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桂花坪路与刘家冲路交汇处西南角,规划净用地82.4亩,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4亿元,目前已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已启动土石方工程施工,预计2023年建成。

  天心区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大力促进教育公平,着力推进学校品质建设,实施了名校带动战略,整体提升了区域中学办学水平,同时实施了学校建设三个三年行动计划,全区教育在基础建设、质量提升、品牌打造、素质提高、机制完善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目前,长郡、雅礼、师大附中、一中、明德等知名教育品牌已齐聚天心区。

  芙蓉区楚怡学校新校区

  12月23日,长沙市芙蓉区楚怡学校新校区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

  新校区占地面积35亩,校区内将建三栋教学楼、一栋办公楼、一栋艺体综合楼,室外设200米跑道和标准足球场。

  另外,为赓续红色血脉,芙蓉区还决定恢复楚怡学校旧有建制,投资6000万元在楚怡学校旧址重建楚怡学校小学部、楚怡幼稚园,新建楚怡学校校史馆。

  芙蓉区楚怡学校是一所百年名校,始建于1906年,由著名教育家陈润霖先生所创。学校历史悠久,且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中国共产党人早期很多革命活动都曾发生在楚怡校园。

  悠久的历史、光荣的传统也让楚怡学校人才辈出,学校还是湖南省体操传统项目学校,先后培养出了陈翠婷、陆莉等著名体操运动员。

  雅礼高新中学

  12月23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市教育局与雅礼中学合作举办雅礼高新中学签约仪式举行。三方郑重承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雅礼高新中学,将其打造成深受居民认可的名校,让教育更好服务于长沙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雅礼高新中学位于雷锋街道枫林路南片,石榴路以南、松柏路以北、葱南路以东、玫瑰路以西,规划51个班,净用地71117平方米,约107亩。

  目前地块已完成拆迁腾地,周边的石榴路、松柏路、玫瑰路均已列入市政道路建设计划,预计2022年完工。整体而言,雅礼高新中学预计在2023年首次开门纳新。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