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此刻

  各位湖南小伙伴

  有没有感受到寒流涌动呢?

  “0度群聊”湖南已入群

  寒潮先锋部队已穿越湖南直奔广东

  刚刚,湖南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湖南省气象台12月24日16时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预计24日20时至26日20时,长沙西部、湘潭、衡阳、邵阳、岳阳西北部、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西部、永州、怀化、娄底、湘西州最低气温将下降10℃以上,最低气温≤2℃,并伴有5级以上偏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目前,

  今冬来最冷寒潮正在横扫我国

  它实力强、降温猛、影响广,

  有足够的实力冻哭你。

  中国天气推出全国冻哭预警地图

  今后几天你会在哪个温度瑟瑟发抖?

  红网微信的小伙伴们热切期盼:

  冻哭不要紧,下点雪就行!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4日晚开始,受南支槽和地面强冷空气共同影响,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其中25日晚至26日为降雪最强时段,湘西南、湘中部分地区有暴雪。

  具体预报

  24日20时至25日20时

  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怀化、邵阳、娄底、长沙西部、湘潭西部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4~5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8级;最高气温湘西北5~7℃,湘东南11~13℃,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湘西北0~2℃,湘东南4~6℃,其他地区2~4℃。

  湖南降雨量预报(24日20时至25日20时)

  25日20时至26日20时

  湘东北阴天有小到中雪,湘东南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中永州中南部、株洲南部、郴州北部有冻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雪,其中娄底、怀化、邵阳、湘西州南部、湘潭西部部分地区暴雪;北风4~5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8级;最高气温湘东南4~6℃,其他地1~3℃;最低气温湘东南-1~1℃,其他地区-3~-1℃。

  湖南降雨量预报(25日20时至26日20时)

  26日20时至27日20时

  湘东南阴天有小雪到中雪,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有冻雨,其他地区小雪转多云;北风4~5级减弱到3~4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8级;最高气温湘西0~2℃,其他地区3~5℃;最低气温湘西-5~-3℃,其他地区-3~1℃。

  湖南降雨量预报(26日20时至27日20时)

  提 醒

  加强防范24日开始的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道路结冰、积雪、低能见度、大风对交通出行、运输安全及水上交通、设施农业、临时建筑、户外作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明天起,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

  红网小编预祝湖南16.77万考生

  不畏严寒、一往无前

  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