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岳麓警方陆续接到多人报警,报警人都说自己被骗了,被骗金额都在万元以上,而行骗者为同一名男子。

  26岁女孩结识郝姓男子

  郝某称可帮其办理入校

  26岁的小江是福建厦门人,她告诉民警,今年4月,她通过朋友认识了一名姓郝的男子,对方声称可帮她进入长沙某学院就读口腔医学专业,毕业可拿全日制大专文凭。

  “他跟我说报的是长沙医学院,是专科,口腔的,对口医学,总的费用是4万。”小江信以为真,于是先期向对方支付了3万元。

  10月9日,小江应郝某之约来到长沙,而接下来发生的事,让小江感觉自己被骗了。

  支付三万元后

  辗转多所学校均无法入读

  “他说长沙医学院报不成了,要我去益阳医学院。我就跑到益阳医学院。我到了益阳医学院又联系了他,他又说益阳医学院也报不成了,11号又要我去湘潭。到湘潭医卫技术职业学院,说13、14号是一定可以,我就等到13、14号,结果不行。”小江辗转了几个城市,可一直没能成功入学。

  “14号凌晨,我就跟他说我不办了,要不你退我费用,他就以各种理由一直不退我费用。”小江表示。

  多人反映有相似遭遇

  既未顺利入读也未退费

  小江表示,还有多人与她有着类似的遭遇。

多名投诉人告诉记者,自己向郝某支付了数万元钱。多名投诉人告诉记者,自己向郝某支付了数万元钱。

  在这些人当中,有的甚至已经拿到了郝某发来的录取通知书,但最后还是被告知不能入学。

  “我们挺相信郝某,因为他给我们发了长沙医学院和衡阳的录取通知书,上面还有公章。”投诉人王先生告诉记者。

  “结果学校说根本没有这回事,招生办他们都说根本没有这回事。”投诉人小莉表示。  

  
感觉自己上当受骗,小江等人决定向公安机关报案,长沙岳麓公安分局天顶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介入调查,在派出所内,记者见到了涉事男子郝某,郝某自称也是受害者,甚至还倒贴了不少钱,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郝某称帮“聚巢”公司拉业务

  钱已转给公司负责人

  “我之前做教培,有个群,全国的教育机构都在里面,他们加了我,他说有成功案例,还给我看了他的成功案例,他们去年做扩招的那些东西,那些成功案例都是有据可查的。”郝某说,他是帮河南一家名为河南聚巢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机构拉业务。对方声称有办学资质,能对外招生并将生源输送到一些高校就读,于是他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通过朋友介绍、微信添加好友、朋友圈发消息等方式招揽了一些生源,在收取了学生所交的费用之后,他将钱转给了河南聚巢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不仅如此,他还自己垫付了数十万元。

郝某提供向河南聚巢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缑某的转账记录郝某提供向河南聚巢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缑某的转账记录

  “之前他们公司给我的消息是确实可以做,我来这里已经2个月了。我从家里拿了钱,有80多万,这是我给他们垫付的。这些钱都没有了,我现在都追不回来了。”郝某说,如今,交了钱的人无法顺利入读想读的学校和专业,并非他的原因,而是河南聚巢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没有兑现承诺。

  “聚巢”公司负责人:公司有办学资质

  可为高校招生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随后拨通了河

南聚巢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缑某的电话。南聚巢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缑某的电话。

  缑某:我们从来没有欺骗这些学生。

  记者:你们招生的途径是通过正规途径吗?

  缑某:我们是单招培训班,一定是正规的。这个事情我们是单招培训班进入到学校。

  记者:你们有这些高校给你们的授权吗?

  缑某:我们有办学资质,招生我们不太清楚,我们是根据公司给我们的办学资质,是证明有能力招生的。

  记者调查:

  “聚巢”公司经营范围

  不含涉许可审批的教育培训

  针对这位负责人的说法,记者在网上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了河南聚巢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注册信息,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教育咨询服务(不含涉许可审批的教育培训活动)。

  那么,河南聚巢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有没有获得招生授权呢?记者随后拨通了长沙医学院招生办的电话。

  长沙医学院招生办:

  学校未跟任何机构合作招生

  “我们没有跟任何公司任何机构有过合作,打着我们的牌子在外面招生那肯定是假的。”长沙医学院招生办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他们学校没有跟任何机构合作招生。

  “我们8月份招生统招都已经全部结束了,什么你交给他钱,你就可以来读,那没有的,录取通知书、公章也是假的,一张A4纸大小的那种吧,我们通知书不长那样子。你们赶紧报警,这就是骗子。”长沙医学院招生办表示。

目前,长沙岳麓警方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我今天给学员退了9万块。给我点时间,我有信心全部给他们退到位。”郝某表示,他会将收取的所有费用全部退还。

  再次提醒各位学生及家长

  花钱买入学名额不靠谱!

  大家别再上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