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1 日上午,长沙韭菜园路的湖南米粉街口,整面墙上刷着大大的 “ 长沙 ” 二字,排队等候拍照的游客排起了长龙。

  “ 不要用原相机,记得美颜!” 墙下卖力凹造型的女孩朝着同伴大喊。太阳耀眼,晒在身上有点辣,但等候的游客迫不及待地准备着待会要用到的造型。

  “ 先拍照,再去嗦粉,然后街口就有茶颜悦色,” 来自湖北襄阳的王女士把手机交给女儿,站在队伍里跃跃欲试,“ 谁说打卡只是小姑娘的专属?我也可以。” 王女士今年 40 岁,大学时光是在长沙度过的,如今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老早就想来了,大学毕业后就一直没再来过长沙,比起那时候,现在的长沙变化太大了,一定要来感受一下长沙的‘顶流’。”

  网红墙边上就是整条街的米粉店,耳熟能详的、叫不出名字的,应有尽有。从南昌赶来和男友过节的小满,一手扒拉着米粉送进口,一手抓着矿泉水,一口粉一口水,“ 辣!但是好吃,停不下来,” 小满不吃辣,但眼前的红烧牛肉粉被吃了个精光。

  潇湘晨报记者 吴琳红 文 /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