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流行歌“审美疲劳”?不如来尝试一下崭新而动听的荆楚小调?“讲述歌声里的故事,聆听故事里的中国”《歌声里的中国》湖北民歌专场上线,在歌声中感受一下湖北人民那扑面而来的热情吧~

  在众多湖北特色民歌中,琴棋书画样样行的湖北土家妹子邓超予最让人难忘。一首湖北土家民歌《新编六口茶》掀起高潮,作为土生土长的土家妹子,邓超予对湖北土家文化自然有着深刻的理解和情义,每一句演唱都饱含真情实意,让人很难不荡漾在她甜美的歌声中。

  其实土家妹子邓超予之前在很多音乐会上都演唱过很多《新编六口茶》,此次的演唱略有不同,她首次携手新生代著名男高音黄训国。作为青歌赛、文华奖、金钟奖三料金奖得主的男高音黄训国,碰到湖北传统民歌,婉转高音自然不在话下。不过让人不得不点赞的,还是邓超予的惊艳台风,和专业男高音一同演绎这首略有难度的民歌,歌声却丝毫不逊色。

  对于邓超予来说,《新编六口茶》不仅仅是一首民歌,更是土家文化的象征、土家文化的宝藏结晶。作为土家女儿,邓超予之所以能登上央视舞台献唱,当然不仅仅是动情又打动人的歌声,而是她始终在传承民族文化这条路上坚持和努力着。2020年的疫情,让很多人注视到湖北这个地灵人杰、有山有水的宝地,这不仅是一个英雄的省市更是充满文化底蕴的荆楚胜地。

  早在戛纳舞台上,邓超予就曾因一身土家非遗服饰“西兰卡普”被世界媒体争相报道。邓超予还曾作为中法文化交流大使,亲手将独具土家特色的西兰卡普作为礼物送给法方代表、国宝级影后朱丽叶。比诺什,朱丽叶更是爱不释手这份文化瑰宝。今年,公益达人邓超予发起的爱心项目“予乐童行”也引起众多关注,宜昌站的爱心音乐会万人齐聚为爱心助力,邓超予还为孩子们筹集善款55万元。

  2006年起至今,邓超予多次参与长江黄河的环保宣传和公益慈善活动,看望母亲河畔的贫困孩子们。还发起过邓超予“予乐为民行”行走百座名城大型公益活动,并在家乡宜昌举行启动仪式和大型公益慈善音乐会,募集爱心款物1352万元。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爱心公益人!

  一首《新编六口茶》是不是感觉不够听?其实属于邓超予的民歌曲库可不少哦!她参与制作并演唱的《土家妹子》、《跳春光》、《新编龙船调》等独具特色的传统歌谣不仅在国内大火,还发行了英文、法文版本,土家妹子邓超予是真的身体力行将土家族风光文化,积极推出国门,助力它们走向世界!

  自幼受到土家文化熏陶的邓超予,本人也是有颜值又有才华,才貌双全的她偏偏热爱传统文化、醉心公益事业,实在让人惊喜!作为北大首席文化创意官,以及中国民歌界首位在北大讲堂演讲的青年歌唱家,邓超予在音乐上的造诣也是有目共睹的。此次央视舞台的民歌展示,让更多观众被这位人美歌甜土家妹子邓超予“一击而中”,纷纷评论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湖北果然是个风水宝地!”

  除了文化传承、音乐造诣,邓超予也一直在坚持爱心公益事业,这个九月还作为发起人开启了“予乐童行”公益活动,助力家乡女童教育事业。之前邓超予还发起过保护母亲河公益活动,被授予“保护母亲河公益大使”,连联合国环境署秘书长都亲自发来亲笔函电。俗话说“相由心生”,邓超予果然是实打实的人美歌甜!如此温暖又有爱心,土家幺女邓超予的确是难得的宝藏妹子,迫不及待想要再次听到她的歌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