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网络名人联谊座谈会于1月16日在九所宾馆举行。全省网络名人联谊座谈会于1月16日在九所宾馆举行。

  为加强网络名人统战,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湖南网络名人建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由湖南省委网信办主持召开的全省网络名人联谊座谈会于1月16日在九所宾馆举行。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等相关处室领导以及省作协副主席、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余艳,湖南微博联盟发起人兼联席理事长、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湖南微信公众号联盟秘书长肖世锋以及湖南三湘名博网宣中心理事长喻国华等负责人以及湖南网络名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在发言。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在发言。

  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重点围绕如何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做好网络宣传和舆论监督;如何发挥网络名人作用,正确引领网络舆论,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如何发挥网络名人合力,提升网络宣传影响力等方面进行。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湖南网络社会组织和网络名人充分汇聚了湖南力量,彰显了湖南精神,为推进清朗网络空间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在抗疫期间的报道宣传积极主动,充分释放了网络名人效应。希望在2021年,继续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积极反映网民关切,充当好发扬人民民主、密切干群关系的新平台、好桥梁。省委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处处长彭康表示,随着一系列工作和活动的开展,湖南网络名人的责任意识有了很大的提升。他坚信,每一个网络名人都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各个自媒体平台,各位网络名人能形成活跃的宣传矩阵,让更多网民看到我们网络社会组织和网络名人的力量,看到我们的责任担当。

湖南微博联盟发起人兼联席理事长,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在会上发言。湖南微博联盟发起人兼联席理事长,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在会上发言。

  作为湖南本土化的微博联盟,湖南微博联盟积极适应发展趋势和网民需求,强化各方责任,大力传播湖南好故事。湖南微博联盟发起人兼联席理事长,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在会上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湖南微博联盟将着力围绕这些工作重点,以多种形势做好宣传推广,这是联盟每一个成员的责任担当。在新的一年里,将重点在种草、拔草,发挥KOL的作用,培育更多的MCN机构等方面进行升级调整和加速完善。腾讯大湘网总编辑、湖南微信公众号联盟秘书长肖世锋表示,在2021年的工作中,将继续做好接地气的工作,推出更多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自媒体作品。

  在会上,三湘名博网宣中心理事长喻国华表示,在当前宣传形势下,作为媒体人,也是作为一个网民,要积极传播正能量,就一定要抱团取暖,充分进行资源整合,才能讲好湖南故事。省作协副主席、省网络作协主席余艳表示,随着中国网络文学小镇的落地,在新年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以创作为重点,做好内容,做好传播,推动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以更多的优秀的作品回馈社会。湖南微博联盟理事彭士平在会上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作为一个媒体人,也是一个企业家,立足社会发展自然就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从自己擅长的领域里找准出发点,为维护和建设晴朗的网络空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湖南三湘名博网宣中心、湖南网络作家协会、湖南微博联盟、湖南微信公号联盟共同发布《维护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空间,做新时代湖湘好网民的领路人》倡议书,由湖南省党史馆副馆长陈艳、湖南微博联盟代表@超级买手潘潘 潘丹作为网络名人代表宣读倡议书。

湖南省党史馆副馆长陈艳、@超级买手潘潘作为网络名人代表宣读倡议书。湖南省党史馆副馆长陈艳、@超级买手潘潘作为网络名人代表宣读倡议书。
《维护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空间,做新时代湖湘好网民的领路人》倡议书。《维护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空间,做新时代湖湘好网民的领路人》倡议书。

  最后,为表彰对于维护网络晴朗做出了突出贡献的网络名人和自媒体平台,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对他们进行授牌表彰,参与此次授牌表彰的大V有@享梦游-上进帝 、@李湘 、@超级买手潘潘 、@长沙同城 、@浪里小草莓 、@半糖小福 、@我爱长沙520 、@永州大小事 。

授牌仪式。授牌仪式。

  文/刘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