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委员名片]

(唐铁军,十二届长沙市政协委员、湖南君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铁军,十二届长沙市政协委员、湖南君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委员故事]

  2002年,唐铁军创立了湖南君安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产品和服务包含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及应用、绿色建筑、信息系统集成、北斗导航位置服务等。

  近年来,唐铁军在继续做强做大企业的同时,以长沙市政协委员的身份积极履职。他通过撰写提案、深度调研,持续关注长沙停车难等民生话题。

  而这个问题,也是多位长沙市政协委员共同关注的话题。

  “停车难这个问题,在发达城市以及发展较快的城市,都会出现。这个问题的成因很多,要早面对,早解决。”因为工作的原因,唐铁军经常会出差,并且在长沙车流人流拥挤的路段行车,停车难带来的不便,他感受颇深。

(关注“湘行天下”公众号,打开“预约车位”功能,就可以查看到周边停车场的资费信息和所剩车位信息。)(关注“湘行天下”公众号,打开“预约车位”功能,就可以查看到周边停车场的资费信息和所剩车位信息。)
 (小区周边的公共停车资源得到高效利用。) (小区周边的公共停车资源得到高效利用。)
 (唐铁军近年来高度关注停车难、营商环境优化等民生话题,撰写了多份提案。) (唐铁军近年来高度关注停车难、营商环境优化等民生话题,撰写了多份提案。)
(智慧路内泊位让交通枢纽附近的公共停车资源的利用率进一步提高。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智慧路内泊位让交通枢纽附近的公共停车资源的利用率进一步提高。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唐铁军发现,长沙的停车难现象,主要集中在过江桥梁、隧道、医院、学校,以及岳麓大道、金星北路、黄兴路等城市主干道上。而随着长沙成为人口涌入性城市,长沙新建了越来越多的生活小区,一些生活小区或者周边道路如果没有规范足够多的地面、地下停车位,也容易出现停车难问题。

  为了缓解长沙的停车难问题,唐铁军结合他对中国发达城市的调研情况,带着问题,联合其他长沙市政协委员走访长沙交通、城管、学校、医院等部门,因地制宜地提出了《解决停车难、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等提案。

  唐铁军建议落实“公交优先”理念,建设立体停车场,加快内外路网、公共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智慧停车,全力推动停车难问题的缓解。

  如今,在长沙城区走访,可以发现经过唐铁军等多位市政协委员的建言献策,各职能部门积极主动作为,长沙停车难的问题正在逐步缓解。基本上,除了上下班高峰,市民都可以在长沙享受到相对便利、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

  2020年,全球各国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唐铁军发现,疫情给不少民营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今年,他带来的提案就和民营企业的发展、政府对民营企业的保驾护航密切相关。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近期,国家多个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社保入税和支持灵活就业的政策,唐铁军发现,这些政策的出发点都是非常好的,但是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各级政府还需要给与民营企业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建议在政策执行过程中,要根据城市、企业的实际情况,逐步引导企业适应并执行政策。”唐铁军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自2020年11月1日起,针对“企业职工社保及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的政策,可能影响广大的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

  而基于响应中央“六保”“六稳”和有效促进经济内循环的号召,唐铁军建议:主管部门在政策实施过程中,应以政策引导为主,行业指导为辅,科学合理的分阶段、分行业、分区域的指导企业和个人参保,从而避免造成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

  唐铁军还建议支持企业与工作者协商用工形式,鼓励自由职业者主动申缴社保,从而帮助更多民营企业减轻负担,在长沙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报道)

  (来源:星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