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瞩目的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即将召开。2020年,长沙市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民生关切热点,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即日起,长沙政协微信公众号推出“政协委员风采”专栏,讲述政协委员们的履职故事,展现政协委员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

  MP3、MP4、U盘……纽曼数码承载了不少“80后”“90后”的少年记忆。近20年来,从央企“下海”的黎良毛伴随着这家企业经历过发展的高潮期,也曾经在低谷徘徊。如今,纽曼数码乘着电商“快车”,从设计、研发、售后等多渠道发力,其录音笔、汽车应急电源、教育电子、影音播放器以及车联网导航、移动存储等产品畅销国内。

黎良毛委员(中)在市政协全会小组讨论会上发言。黎良毛委员(中)在市政协全会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民营企业发展不易,但长沙为民营企业创造了非常好的营商环境,园区也给了我们很多支持与帮助,才有如今充满活力的局面。”黎良毛说,在消费电子产品日新月异的今天,行业面临着持续研发的压力,这也需要企业不断转型,引入更多“新鲜血液”,同时实现产学研协同创新。

委员认真撰写提案。委员认真撰写提案。

  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点所在。“加快提升我市5G网络基础设施能力,推进‘5G长沙’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在去年的市“两会”上,黎良毛提出了“提升5G网络基础设施能力”的提案,得到了市工信局的详细回复。“5G的广泛覆盖与商用化将加速推动未来智慧城市、车联网等领域发展,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黎良毛说。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平稳,如何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就业稳定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2020年6月16日,黎良毛作为值班委员,通过“政协云”平台围绕复工复产、保障就业等问题回答网友提问。

  “怎样一手抓经济生产、一手抓防控呢?”网友“月月”在线上向黎良毛发出了提问申请。随后,他结合自身的企业管理经验,给出了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强化数据闭环管理、做好隐患排查等不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干货”。

  “今年市‘两会’我将关注基础教育的相关问题。”黎良毛告诉记者,做好中小学阶段的基础教育将为未来人才培养开启良性循环,“希望未来老师能更多地回归课堂,还应该更加重视县城、乡村学校优秀教师资源的配置,实现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长沙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