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4岁小伙小何毕业于国内某知名大学,原本有着好前途的他,却因为在大学期间接触到网络赌博后,沉迷赌博5年输掉整整600万。今日,专家提醒,赌瘾成性,这是一种病,要及时找心理医生进行治疗。

  “接触到网络赌博近5年了,大二下半学期的时候开始的。最开始是有个朋友带着玩,慢慢地他不玩了,我却上瘾了。”小何告诉记者,他原本兴趣广泛,自从接触了赌博后,就觉得做什么都没有意思了,脑子里想的都是赌博。“输了接近600万,基本上都是通过家里人来的,还有就是通过亲戚朋友借钱,通过APP高利贷之类的借钱。”

  小何坦言,赌博不仅仅是使整个家庭负债累累,也令他与家人关系几近破裂。因长期沉迷于赌博,他对家人变得越来越冷漠,性格也日益孤僻、懒散。目前,小何还在接受治疗中。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酒瘾网瘾科主治医师周霞峰表示,赌博成瘾本质是一种行为失控,治疗包括改变环境、将赌徒引导到其他社会认可的活动上来等等,还可以适当应用药物,加上患者、家人的配合,赌博依赖症和病理性赌博症有望得到缓解和根治。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