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日前,在长沙最为繁华的黄兴南路步行街上,盖起的一座辣条博物馆走红网络,唤起“吃货”们的好奇心,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排队打卡。11月6日,记者慕名到此探访,溯源辣条的前世今生。

  走进辣条博物馆,首先展示的便是辣条的起源——1998年由湖南平江人发明;接下来是由平江人在全国创立的一些知名辣条企业,以及辣条580亿元的产业布局和20余万就业人数;再往里走,便能看到辣条生产的主要原料——面粉、食用油和泡辣椒花椒油,还有辣条制药级生产车间的无死角实时监控画面。

  建这个辣条博物馆,主要是想展示我们(湖南)平江辣条,整个产业的一些基本情况,让消费者能够近距离地了解到,辣条生产加工的过程、工艺,以及检测设备和技术手段,能够放心地去消费辣条。

  湖南平江食品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辣条博物馆馆长李满良介绍,其实,辣条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都是厨房调味料,其生产完成后还要经过卫生、口感、软硬度等系列检测之后,才能上市。

  李满良说,把辣条生产线从工厂搬到台前来展示,就是想为辣条正名,打消消费者的顾虑。从试运营到正式开馆至今的10来天里,辣条博物馆已经接待了近10万前来打卡的游客。那么我们通过展示之后也是想让消费者知道,辣条并非是垃圾食品,辣条是安全的、健康的,辣条是用面粉做的。那么面粉作为辣条的主要原料,(面粉)作为北方那边都是主要的食材。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