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台预计,18日受冷空气影响,省内阴雨天气维持;19日湘南雨停转多云,其他地区仍有小雨。公众需注意出行安全,防范秋冬季流行病。

  具体来看,18日上午8时至19日上午8时,湘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19日早晨湘西、湘北局地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16~18℃;最低气温湘东南12~14℃,其他地区10~12℃。

  19日上午8时至20日上午8时,湘南多云,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17~19℃;最低气温12~14℃。

  另外,19日至22日,将会有一股强冷空气再度影响我国,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至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6℃至8℃,局地下降幅度达10℃以上。由于预报时效较远,公众需留意临近预报。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阴雨持续,公众需防范道路湿滑、雨雾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同时,近期昼夜温差较大,公众需注意及时添衣,以防感冒;此外,农民朋友需防范低温寡照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