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0月17日,“长沙银行杯”中老年生活趣味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记录趣味生活,分享10万豪礼,嗲嗲娭毑赶紧来报名吧。

  本次活动由长沙老年协会主办,为了更好地开展为老服务,建设老年社区,提高老年权益,弘扬孝亲爱老美德,实现“健康老年、快乐老年、幸福老年”的目标,特此举办首届“长沙银行杯”中老年生活趣味短视频拍摄大赛。

  截止至2019年,我国的银发人群已达4.49亿,从全国的整体局面来看,社会老龄化进程日趋加快,我省老龄化程度更是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老龄人口数量和占比还在持续上升,养老行业已是近7万亿规模的巨型市场。

  每个老人的幸福指数与社会、家庭息息相关。近年来,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文化需求、心理认同、表达意愿持续增强。尤其是随着网络文化和手机智能终端的兴起,5G时代的到来,催生短视频应用崛起且在老年群体中加速渗透(渗透率:50岁以上66.7%)。制作有声相册、观看短视频、学跳广场舞,样样玩得出彩,在赶时髦这件事上,娭毑嗲嗲一点也不落后。

  为丰富中老年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长沙市老年协会连续七年举办了老年文化艺术节等大型活动,参与人次达百万级。经过多年耕耘,深知每一位老年人都有需要一展示的舞台,圆自己一个舞台梦。

  此次活动便是由此而生,大赛分作长沙六区三县和全国共10个赛区,以新媒体为载体,社区公益活动为辅助,着力于呈现中老年趣味生活为主要内容的短视频大赛。

  赛事内容覆盖家庭趣味生活、抗疫健康宣传、民间记忆达人、个人兴趣爱好、传统工匠精神等展示类别,鼓励以家庭、社区为单位参赛,鼓励志愿者与中老年朋友组队参赛。

  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为广大老年人搭建一个能够接合时代,驾驭流行,发掘民俗,输出文化,融入互联网经济的全民康乐平台。使得更多老年群体融入智慧生活,也为打造美好家庭以及构建和谐社区创造良好的条件。

  青春不老,风景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