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一旅客在吉首火车站乘车时由于自身原因未赶上列车,竟在列车车门关闭欲启动时执意攀爬列车,在列车员制止后,不听劝阻,迁怒辱骂列车员。现该男子为自己的任性行为付出代价,受到铁路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

  10 月 9 日,停靠于吉首火车站一站台的 K1609 次列车旅客已全部上完车,车厢门已全部关闭,发车信号已发出。正在这时,一青年男子突然冲上前来,越过正在接发列车的车站工作人员欲攀爬列车。情形危险!工作人员连忙上前制止,拉住男子告诫其列车已开动,不允许再上车。未料该男子挣扎着摆脱,叫嚣着工作人员不要多管闲事,并辱骂工作人员 “ 滚蛋 ”。工作人员一边奋力制止,一边报警,怀化铁路公安处吉首站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该男子带离。

  经查,该男子姓陶,湖南怀化人。据陶某介绍,因怀化的家中有急事想着快点赶回去,了解到当时最快到怀化的列车为 K1609 次列车,便急匆匆进站赶车,谁知到站台后发现还是晚了,情急之下便不管不顾想要爬上列车再说。

  经过民警的耐心教育,陶某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向车站工作人员道歉,表示愿意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罚。随后,民警对其予以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