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8 日,在常德市城区洞庭大道宏大路口发生一起 "R8" 撞上 " 卡宴 " 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二车近乎损毁,所幸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常德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事故处理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进行处置。

当天 4 点 18 分,常德市城区洞庭大道宏大路口路段,陈某琦驾驶一辆无牌号新车 "R8",沿洞庭大道由西向东行驶至与武陵大道交汇处时闯红灯,与张某发驾驶的牌号为湘 A88HD0 的 " 卡宴 " 越野车沿洞庭大道由东向西行驶并正常左转时相撞。

 

事故造成 " 卡宴 " 越野车翻转,两车受损严重,据初步估价损失近两百万元。所幸驾驶人和乘客均因系了安全带,都只有刮擦伤,并无大碍。

 

 

事故发生后,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翦浩带领辅警立即出警。民警经过现场勘察和视频监控调查发现,无牌小车 "R8" 闯红灯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民警现场对两位驾驶人进行了酒精含量测试,均未发现饮酒驾驶违法行为。

 

当事人陈某琦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 " 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 " 之规定,是该事故的直接原因,应负事故全部责任。当事人张某发无违法行为,不负事故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 90 条、《湖南省实施办法》第 45 条第 4 项,陈某琦闯红灯酿事故,不仅全责赔偿交通事故损失还要接受驾驶证记 6 分,罚款 200 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