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之城”的身边巧事,9600元房租汇给房东同名人后完璧归赵——

  “粗心市民”碰到“实在夫妻”

  “真是巧巧妈妈生巧巧。”10月9日中午,长沙市民刘文庆拿回了自己转错的9600元,长吁一口气。除了感叹,还有感谢,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她特意带着印有“拾金不昧,良心商家”的锦旗,来到芙蓉区朝阳生鲜市场,送给了“老朝阳卤菜总店”摊主周伟。

  看到刘文庆送来锦旗,周伟有些吃惊,两人随即相视而笑。“9月25日租房到期啦,需要续租,我在手机银行上将3个月房租9600元转给了房东周伟,还给房东打了电话提醒此事。可几个小时过去了,房东却说没收到钱。”刘文庆说,当时有点着急,赶忙将手机银行转账记录发给了房东。

  “你把账号输错了,我账户最后3位数是649,不是946。”那天,房东告诉刘文庆。“只要收款账户姓名不是‘周伟’,就会退回我的打款账户,也没太在意。”刘文庆告诉记者,可是一连3天也没收到退款。

  “没这么巧吧?汇错款的账户户主也是‘周伟’?”刘文庆感叹,还真是,自己太粗心了。9月28日,刘文庆风风火火来到汇款银行和收款银行网点咨询,两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也查不到退款信息。他们随即给卤菜摊主周伟打电话。

  “有客户打错款,您看看您账户是不是多了9600元?”

  “别‘套路’我啦!”

  周伟误将银行工作人员训斥了一通。9月29日,银行工作人员再次拨通周伟电话。“接到第二次来电,感觉真有人打错款了。”周伟告诉对方,自己在朝阳生鲜市场经营一家卤菜摊位,并让其转告失主别着急,除了过年休息5天,其余时间都在这。“那张银行卡很久没用过了,一直没注意到多了一笔汇款。”周伟说。

  刘文庆和周伟相约10月9日去银行处理相关事宜。“周姐一直安慰我别着急,一定会完璧归赵,是个暖心好大姐。”刘文庆告诉记者,首次联系上周伟,“悬着的心就放下了。”

  “长沙是好人之城,‘中国好人’‘道德模范’等层出不穷,今天可让我遇上了。”刘文庆不停感谢。丈夫王超亮拍拍妻子周伟的肩膀,感到很骄傲。“亮哥也很不错的,4年前的一天,朝阳一村狂风骤雨,一个约20岁的小男孩突然倒地抽搐、口吐白沫。丈夫见后立即为他遮雨、拨打其家人电话并施救。”周伟说,那天的场景,她记忆犹新。“他们都是实在人,做生意也很实诚。”和王超亮夫妻认识了10多年的肉铺老板李娟说。

  (来源:新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