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下午3时26分,永州零陵区工农路某小区内,一名女子乘坐电梯下楼,电梯因停电致使其被困电梯内,被困楼层不清楚,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零陵区消防救援大队南津渡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

  “有人吗?”“你在几楼啊?”到达现场后,由于报警人不清楚自己被困在几层,消防员沿着楼道一层一层地敲打喊话,以此来确认位置。一层、二层、三层……当消防员搜寻至6层的时候,通过敲打电梯门和喊话的方式,最终确定被困人员困在第六层的电梯内。

  消防人员迅速利用钥匙将电梯外室门打开,这时发现电梯下降位置介于6楼和5楼之间,随后,消防员拉开电梯轿厢门,将被困女子救了出来。

  据女子讲述,其乘坐电梯下楼,电梯突然骤停按键均失灵,电梯内一片漆黑,才知道停电了,所幸并无其他大碍,只是受到了一定的惊吓。

  消防员提醒市民:倘若不幸被困电梯,一定要保持冷静,可以利用电梯内的电话、警钟或对讲机、手机等一切可能的方法发出求助信号,切忌惊慌失措、频繁踢打电梯门。

  记者骆一歌通讯员杨艳朋邓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