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湖南省茶业协会茶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 9月13日,湖南省茶业协会茶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
湖南省茶业协会茶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湖南省茶业协会茶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小华)9月13日,湖南省茶业协会茶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原湖南省供销总社副巡视员、湖南省茶业协会名誉会长曹文成,湖南省发改委湘西处调研员李健明,湖南省茶业协会会长、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重旺等嘉宾出席会议,全省各界专家和从事茶相关行业单位和个人近3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为更好地推动“三湘四水五彩茶”走向世界,茶器专业委员会经湖南省茶业协会批准,由湖南省非遗促进会副会长,陶瓷专委会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国际品牌联盟IBF中国艺术委员会委员彭利民担任会长,长沙大红陶瓷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红创始人尹彦征、醴陵红瓷典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毅,铜官富兴窑艺术总监、湖南省陶瓷大师彭望球,湖南省茶业协会副秘书长蔡玉兰、醴陵兴德窑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童新德等担任副会长。

  据介绍,湖南成立茶器专业委员会,这在全国尚属首次。“好茶得用好的茶具来泡,否则不是失去了香气,就是失去了滋味。所以茶与茶器的研究与匹配,就显得尤为重要。”古树芳踪茶叶品牌创始人陈芳说。

  新当选的湖南省茶业协会茶器专业委员会会长彭利民介绍说,湖南作为茶业大省,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千亿茶产业”,向茶业强省迈进。绿茶、红茶、黄茶、白茶、黑茶各呈异彩。“茶是魂,器是体,好马配好鞍,好茶配好水”,这就使得茶器专业委员会大有文章可做。

  彭利民介绍了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具体工作方向:加强湖南省茶业产业与陶瓷产业的融合发展,制定湖南省茶器产业发展规划与有关标准,提升湖南省茶器的设计、生产和使用能力,整合相关资源优势,通过茶与器的完美结合,提升茶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做好茶业企业与茶器生产企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双方提供智慧服务;依托每年举办的茶博会在会上做好茶器生产企业的展览与展销;举办茶器文化研讨会、学术交流、品鉴活动、茶器知识培训、茶器设计大赛等;加强与全国茶器生产企业的对接,引导本土企业业务拓展;加大湘茶、湘器的宣传与销售,打造五彩湘茶、湘瓷、湘器品牌,为湖南千亿茶产业、湖南茶品牌的提升茶器产业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