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9日至12日,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委托,省委副书记乌兰率省党政代表团就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赴西藏自治区考察调研对口援藏工作,并看望慰问我省援藏干部人才。区党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山南市市长普布顿珠等领导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在藏期间,代表团一行不辞辛劳、不顾高反,深入基层藏区、深入援藏一线,考察了藏湘韵味、绿之源、戈壁田园、巅峰贡蜜、葡萄种植加工等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引进落地并投入生产的企业,同时考察了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建设的湘藏生态园,以及山南市藏医医院、山南市第三小学等组团式医疗、教育人才援藏工作情况,出席了由湖南省和西藏山南市联合举办的2020雅砻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看望慰问了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干部人才和“时代楷模”玉麦乡牧民卓嘎、央宗姐妹,并分别与自治区、山南市举行湖南援藏工作座谈会。

 党政代表团考察山南市藏医医院 党政代表团考察山南市藏医医院
 党政代表团考察“巅峰贡蜜”基地 党政代表团考察“巅峰贡蜜”基地
 出席2020雅砻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出席2020雅砻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看望慰问“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 看望慰问“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

  座谈会上,湖南省党政代表团和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领导对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进藏一年多来,听从党的召唤,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牢牢把握发展、稳定、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在民生投入、产业招商、教育医疗、民族团结、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区党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高度评价湖南援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用心做事、扎实干事、主动作为,特别是在教育援藏、医疗援藏、产业招商、民生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很好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并希望湘藏两地以深化对口支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等自治区领导与乌兰一行就对口援藏工作进行座谈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等自治区领导与乌兰一行就对口援藏工作进行座谈

  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始终站在党和国家战略的高度,把做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巩固和发展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援藏工作的格局,推动援藏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吴巨培同志深情地介绍了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的切身感受,体现了忠诚、干净、担当。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进藏一年多来,认真贯彻落实湘藏两省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教育、医疗、就业、民族团结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效果十分明显。

 湖南援藏工作座谈会 湖南援藏工作座谈会

  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指出,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充分体现了中央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英明正确。湖南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自觉担当对口援藏的重大政治责任。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进藏一年多来,围绕党中央和湘藏两省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山南所需和湖南所能很好地结合在一起,队员们精神饱满、状态可嘉,在艰苦环境中和山南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了大量工作,用真诚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工作有目标、有重点、有模式,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开展有序、富有成效,值得充分肯定,省委非常满意。她勉励大家,下一步要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湖湘精神”,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努力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推动湘藏交流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援藏工作,把对口支援山南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加强合作交流、促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发展的重要工作。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立场坚定、作风过硬、忠于职守、敢于担当,把援藏工作与脱贫攻坚、幸福家园建设和边境小康村建设相结合,实现了一大批民生基础设施的改善,有效推进了教育、医疗组团式援藏,并引进了一批企业实体落户山南,为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区副主席、山南市市长普布顿珠指出,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继承和发扬援藏干部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优良作风,始终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援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他们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他们敢于担当、注重实干,他们忠于职守、勤勉敬业,展现出了过硬的良好工作作风和精湛的业务素质,赢得了各族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湖南党政代表团看望慰问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队员 湖南党政代表团看望慰问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