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6 楼楼顶,有人要跳楼!”9 月 10 日 13 时许,警情传到浏阳市公安局古港派出所,副所长张飞虎带领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女孩坐在狭窄的屋顶边沿,情绪特别激动,不时大声哭喊。

  天下着雨,屋顶外侧排水沟里的水不停地哗哗流淌,没有遮雨设备,女孩全身上下全部湿透,四周无任何保护设施。“ 如果贸然救人很容易让女孩情绪变得更加激动,一旦发生坠楼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张飞虎细细思量。为方便和女孩交流,张飞虎小心翼翼靠近,半跪在女孩身旁耐心安抚,女孩完全不理会。

  “ 把手给我,好吗?” 张飞虎没放弃,将手一直伸在女孩身旁。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一阵风吹过,女孩就浑身发抖。此刻,张飞虎希望能快点牵到女孩那双无助的手。“ 你先上来,不管什么困难,警察叔叔都在 ”,又经过十多分钟的耐心劝导,女孩情绪逐渐平复下来,开始愿意与民警沟通。

  最后,女孩终于被说动,慢慢将手伸过去,递向一直在她身旁的那只手。张飞虎紧紧握住女孩的手和同事一起用力将她拉了上来。看到女孩平安无事,所有人顿时松了一口气。

  “ 跪着能够离女孩近一点 ”。事后,张飞虎说道,自身危险已经不重要了,只想快点将她救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