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启动。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启动。

  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系列活动11日在长沙市实验中学体育馆启动。

  今年是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开展的第三年,2019年湖南站在全省14个市州共开展了279场冬夏令营活动,百花齐放、各具特色的体育项目已经打开一种全新的体育发展模式,构造体育和青少年之间彼此关联、互相支撑的桥梁,打造属于湖南的青少年体育品牌活动名片。

  湖南省线上亲子体育活动相关数据在启动仪式上披露。该活动自6月初启动,一个月时间里共吸引16.3万组家庭参与,直接参与人数48.9万人,上传视频22.7万个,影响人群3936万人次,在湖南形成了空前的线上亲子运动热潮,合作联动的组织活动方式也为“体教结合”向“体教融合”转变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今后,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也将持续建立体育+教育的合作发展模式。

《运动吧少年》选手号召更多青少年参与到体育运动的热潮中。《运动吧少年》选手号召更多青少年参与到体育运动的热潮中。

  此次湖南站还在科学健身普及方面进行精准发力。2019年,湖南将科学健身普及与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扩大青少年健身科普范围和受众面,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科学健身的潮流中来,在学会体育技能的同时改善运动效果。今年湖南将加强冬夏令营人才队伍建设,开展有助于青少年体育组织管理层和运营水平提升的培训工作。

  今年活动方还先后在怀化市和常德市石门县开展了两期“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夏令营活动,并通过举办“圆梦工程”体育志愿者培训班,安排体育志愿者进入乡村学校少年宫进行帮扶,与孩子们面对面沟通交流,指导农村青少年掌握相关体育技能。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颇受群众喜爱的体育竞技类节目——《运动吧少年》栏目组也通过特别的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来,参加本档综艺的运动少年们纷纷为活动录制祝福视频,为“体育·新时代”点赞助力。当天,《运动吧少年》的三位热门选手——梁浩川、刘清钥、张鑫栋还亲临启动仪式现场,号召更多青少年参与到体育运动的热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