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日 14 时,长沙县交警大队黄兴中队来到江背镇梅花社区一处收废品的居民家中,此时刘某某正在家里刷着抖音,放声高歌,似乎将 9 月 5 日晚他驾驶无牌无保险三轮摩托车撞伤行人后逃逸的事情抛之脑后。

  9 月 5 日晚上 7 时 52 分,黄兴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在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黄江公路马营路口有一老人被撞,肇事车辆逃逸。

  接警后,黄兴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受伤老人已被送往医院。经现场勘察,事故地点只有一把扳手,一把起子,再没有其他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为迅速侦破案件,黄兴中队当晚成立 7 人侦破小组,中队长带领 2 人负责沿线调查取证,2 人负责入户走访,2 人负责调取视频监控。视频组通过观看大量监控,发现一台无牌三轮摩托车有重点嫌疑,因为车辆无牌,侦破还是陷入到困境中。

  侦破小组分析应该在锁定的区域内进行走访排查。7 人继续分组走访、排查,终于在 7 日下午 2 时许,在江背镇梅花社区一处收废品的居民家中抓获肇事者刘某某,并在其后山上找到肇事车辆。被抓捕时刘某某仍装糊涂被民警当场怒斥。在铁的证据面前,刘某某最终承认了自己肇事逃逸的事实。

  据刘某某交代,撞倒老人后他下车查看情况,看老人一动不动的,心里一害怕就驾车逃离了现场。

  因抢救及时,被撞老人已由 ICU 转至普通病房。长沙县交警将依法对刘某某驾驶无牌无保险三轮摩托车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因存在肇事逃逸行为 , 刘某某还被处以行政拘留 15 天。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