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岳麓峰会智能网联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9月9日,岳麓峰会智能网联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9月9日,岳麓峰会智能网联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本次论坛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湖南省人工智能协会、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智能网联专场主题为“智慧潇湘,车联未来”,论坛分为车联未来、智慧潇湘和岳麓领航三部分。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在论坛上致辞。长沙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在论坛上致辞。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等领导和智能网联行业专家、企业家莅临专场。

  此次论坛不仅向公众展示了湘江新区智能网联生态规划、湘江新区智能网联生态企业新品以及应用场景成果,还邀请了百度、腾讯、TUV南德代表进行生态企业主题演讲。在演讲中,每个企业都用自家产品很好地诠释了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叠加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快速催生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重塑经济社会运行模式,改变人类生产和生活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幅整体跃升。

  在“创未来”环节中,京东集团车联事业部总经理刘泽宇、国防科大智库副主任朱启超教授、蔡自兴教授三位专家分享了人工智能在生活、军事及医疗领域的使用。

  就“人工智能产业该如何抓住机遇快速发展”为主题,专家代表、政府代表、企业代表们在论坛上交流思想。  就“人工智能产业该如何抓住机遇快速发展”为主题,专家代表、政府代表、企业代表们在论坛上交流思想。

  压轴环节中,岳麓领航圆桌论坛就“人工智能产业该如何抓住机遇快速发展”为主题,专家代表、政府代表、企业代表们在论坛上交流思想,凝聚力量,探索前沿技术,破解人工智能发展难题,把脉人工智能产业该如何抓住机遇快速发展难题。

  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智能时代也已经来临,各行各业已不再只是“互联网+”,更是“智能+”,比如:智能智造、智能物流、智能金融、智能商务、智能农业、智能教育、智能医疗,尤其是在本次疫情期间,“智能测温”、“AI分析病例数据”、“智能配送”等等,都为我们的工作与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相信此次活动将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新一轮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对湖南企业未来的转型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2020中部(长沙)人工智能产业博览会暨创新发展论坛新闻发布启动仪式”2020中部(长沙)人工智能产业博览会暨创新发展论坛新闻发布启动仪式

  在论坛结束后,还举行了“2020中部(长沙)人工智能产业博览会暨创新发展论坛新闻发布启动仪式”。中部AI博览会暨创新发展论坛将于11月13-15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同期举办1场人工智能大赛,1场主论坛,9场分论坛涵盖信息安全与数字经济、5G产业应用、智慧医疗、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机器人、智慧教育、智能家居、新型智慧城市、智慧金融与区块链等内容,将为长沙及湖南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交流展示交易综合服务平台,加快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人工智能赋能湖南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长沙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优势,助力长沙打造成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