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湖南怀化一名女孩在赶赴大学入学时,因母亲为她携带的糖果食品太多一事与母亲争吵。车站民警发现情况及时调解,使母女二人化解矛盾,终于走上了愉快的赴学旅程。

  当天清晨4时许,一对母女从怀化火车站进站时,因为东西太多,母女二人发生了争吵。车站值勤民警发现情况后,经过了解,得知母亲姓邱,女孩姓向。女孩考上了东北一所大学,母亲准备一路送女儿去学校。为了对女儿的一路关爱,邱某特意带了香梨、葡萄、鸡蛋等土特产品,有好几个大小包。在进站过安检时,费了不少劲才将大小包裹找齐。

  为此,女儿极不高兴地对母亲说:“让你不要带那么多东西,路上引起这么多的麻烦。”民警立即上前做女孩向某的工作,首先对她考上大学表示祝贺。同时说明其母亲准备这么多食品很不容易,是出于一片真心的母爱,希望能够理解,让母亲得到欣慰。通过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使母女二人放弃了争吵,脸上都浮现了笑容。

  考虑母女二人带的行李物品东西太多,在列车进站放客后,民警帮助她们提着行李将二人送上了列车。

  通讯员靳春涛刘亚平 记者王佳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