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短信截图。诈骗短信截图。

  近日,不少市民称收到“房管局”发送的关于办理“房产电子证书”的短信,要求市民点击不明网址链接进行部署或提供个人银行账户和密码。今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官微发文提醒广大市民:该类短信皆为诈骗短信,不要点击链接,不要泄露个人隐私,请提高警惕,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同时,建议保留相关证据,及时报警处理。

  据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6月16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推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通告》(长政发〔2020〕8号),将从10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长沙市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具体推行方式,请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官方公布为准。

  此外,长沙市不动产登记证书所盖印章为“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专用章”,长沙不动产登记部门为“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请广大市民积极关注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长沙不动产登记’,及时关注和了解不动产登记办理的有关政策规定和流程。”上述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