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山区将迎来

  自己的航空时代

截至目前,湘西机场路基完成81%,桩基工程完成92.2%。图为建设现场。  通讯员 供图截至目前,湘西机场路基完成81%,桩基工程完成92.2%。图为建设现场。  通讯员 供图

  武陵山区将迎来自己的航空时代啦!记者从湘西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湘西民用机场目前建设正酣,计划今年底实现校飞,力争2021年实现通航。

  机场建成后将开通往返国内各大中城市的航班。航站区按满足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50吨的目标设计,能满足波音737、空客320飞机起降。

  湘西机场位于国家深度贫困地区花垣县境内,机场项目分为民用机场项目、通用航空基地项目、机场配套设施及新增项目三部分。根据省发改委批复,民用机场项目部分,本期建设规模为飞行区 4C 级,跑道长度2600米,新建航站楼11000平方米,停机位5个;通用航空基地项目部分,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12个机位的停机坪、2条联络道,3000平方米通用航空综合楼,1500平方米的空中游览及应急救援综合楼。

  机场道路工程是湘西机场的重要配套设施。道路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

  截至目前,路基完成81%,桩基工程完成92.2%,下部结构完成83.2%,承台完成100%。

  湘西是湖南西北的门户,地处武陵山腹地,交通不便。湘西机场的建成对建立和完善湘西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加快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精准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并对推动湘西旅游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