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7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琳红 通讯员 凯凌) 7月25日,长沙湘江北路,捞刀河与湘江的交叉水域,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以下简称“蓝天救援队”)进行水上救援训练。

  从上午9时至下午5时,30余名队员进行了防汛演练等多个水上救援项目的训练。正值汛期,开展水上救援训练是为了提高队员的水域应急处置能力,一旦有需要,能及时对受灾区域展开救援。

  成立于2010年的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作为一支志愿服务组织,十年来开展了数次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同时队员持续开展应急救护、无线电、地震救援、绳索救援、水域救援、安全教育等科目的专业救援技能培训,并积极开展社区防灾减灾、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大中小学和社区居民安全教育以及大型群体性运动的安全应急保障等多种公益性活动。现有200多名志愿者,其中女志愿者60名。

  成立至今,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已参与了青海玉树地震救援、云南彝良地震救援、尼泊尔地震救援、湖北监利东方之星沉船事故救援等灾害事故的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