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黄桃主产区7月23日正式开园,届时该县将举办2020年炎陵黄桃大会暨原产地大直播、炎陵县旅游景区“黄桃季”优惠等系列活动,炎陵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爱军向世界发出邀请,大家一起感受最为鲜活的田间地头丰收场景。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炎陵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爱军炎陵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爱军

  炎陵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爱军说道:“炎陵黄桃以‘果形周正、果肉酸爽、果味甜美、果香浓郁’的特点享誉水果界,欢迎各界朋友到炎陵原产地来品尝黄桃。”

  炎陵是中国优质黄桃之乡。1987年,炎陵县从上海农科院引进优良黄桃新品种并进行试种,取得了初步成功。经过三十多年本地的风土驯化和优化栽培,形成了地地道道本地化的优良品种——炎陵黄桃。炎陵县山地面积占全县的86.9%,森林近300万亩,炎陵黄桃就生长在海拔300~1200米的炎陵高山上。高山上的昼夜温差大,有利于果实内糖分的积累。独特的高山气候和优质的土壤条件,加上科学的种植方式,造就了炎陵黄桃优良的品质,目前黄桃已占全县农业产值比重60%以上。

2020年炎陵黄桃上市新闻发布会2020年炎陵黄桃上市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经过三十余年的不懈努力特别是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炎陵县炎陵黄桃种植面积由2014年的1.03万亩增加到现在的8.9万亩,挂果面积由2014年的0.52万亩增加到5.2万亩,产量由2014年的3400吨增加到今年的预计5.1万吨,综合产值由2014年的0.54亿元增加到20亿元,近70%的炎陵黄桃通过电商微商销售。

  炎陵黄桃,桃醉天下,每一颗炎陵黄桃都有一颗红亮的心,愿这份“桃醉”姿态在每个拥有炎陵黄桃的人身上都能得到尽情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