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7月24日,湖南儿科医联体2020年度专项科研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在省儿童医院举行,标志着“以师带徒”模式推动基层科研素养提升项目在省内正式启动。来自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等10家医联体单位课题组成员、省儿童医院科研导师、相关领域专家63人参会,306人通过医联体直播平台观看了会议。

  据了解,湖南儿科医联体专项科研基金项目的设立是湖南儿科医联体“3515”建设发展五大共享之科研平台共享的举措之一,首批40家医联体成员单位申报的52个课题通过自主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环节,最终有涉及新生儿、急救、骨科、儿童保健、县域乡村妇幼网络建设等领域的10大课题列为资助对象,每项课题获得1—3万元研究经费支持。开题报告会上,项目负责人通过幻灯片演示,简要讲述了课题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方法、重点难点,答辩专家作为相应研究领域的科研导师一对一在各课题的研究对象明晰化、思路逻辑合理化、研究操作可行性、研究重点攻破等方面提出重要观点与建议。

  记者张树波通讯员黄晚元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