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一台刚买 7 天的新车,牌照都还没有上,第一次上高速公路就直接横冲三条车道,撞上了高速上的中央防护栏,原因竟然是因为司机弯腰去捡手机,导致车辆撞上了防护栏,所幸的是当时这三条车道上都没有车辆,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7 月 12 日,在株洲嘉树收费站就发生了这样一起事故,高速公路工作人员提醒,在高速上行车,驾驶员务必保持思想高度集中,切勿在开车时捡拾物品、打电话等,杜绝一切不安全驾驶行为的发生。

  7 月 12 日,株洲分公司嘉树收费站晚班刚顺利接班,突然一声巨响打破了平静,一场突如其来的事故就发生在稽查员胡源眼前。只见一辆小型客车从入口道领卡后,车辆直线横跨三个车道向中央防护栏冲去,眨眼之间,收费内广场中央防护栏附近一片狼藉,一辆无牌车停在了路中间。 稽查员胡源立即跑到事故现场,一边查看司乘人员人身情况,一边吩咐收费班将中央防护栏相邻两条 ETC 专道关闭避免造成二次事故,一边上报辖区黎家冲路政中队事故情况。5 分钟后,黎家冲路政人员就赶至现场,对现场情况勘察,司机人员无碍,车头破损,内广场中央半封闭防撞砼墩及金属栏损坏 11 米。

  回顾事故发生的惊险十秒,司机事后直冒冷汗。原来这是一台刚买 7 天的还未上牌的新车,也是第一次上高速。车经过入口道时因放在方向盘前面的手机跌落,司机分神去捡手机,就在刹那间,方向盘偏离方向直接向中央防护栏撞去。司机和收费站工作人员都一身冷汗,假如当时那三条 ETC 车道中正有行经的车辆,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每年因为分心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数不胜数,在此再次温馨提醒大家:在高速上行车,驾驶员务必保持思想高度集中,切勿在开车时捡拾物品、打电话等,杜绝一切不安全驾驶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