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洞乡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的理念,将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方面注重典型带动,促进乡风文明,一方面加大对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去年,南洞乡举办了首届“十佳道德模范”颁奖活动,评选了助人为乐、勤劳致富、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洁净卫生5个类别的乡贤人物。被评选的乡贤事迹在村里起到示范带头的作用,淇岭村贫困何慧华就是“孝老爱亲”模范,她自嫁给退伍军人的丈夫后,就一直照顾年老多病的婆婆,几十年如一日,没有任何怨言,并经常帮助村里的老人做一些家务事,主动帮忙解决老人生活困难。在村里葛根基地需要劳动力时,何慧华带领村里有劳动能力的老年人过去务工,帮助她们额外赚些收入。她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的善举,村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学到手上。

  山联村党支部书记黄细红被评为“敬业奉献模范”,她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不辞辛苦,始终把解决群众的呼声、需求、困难作为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听说贫困群众刘义华家里的水管坏了,便及时上门帮忙维修。“每当家里有事我总能想到黄细红,因为只要群众遇到困难和需要帮助,黄书记都会尽自己所能解决”刘义华说,一来二往,如今他与黄细红成了交心朋友。

  为了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南洞乡还积极实施民生工程,将原来的老农贸市场进行提质改造,设定摊点200多个,新建4个停车场,增设停车位60个,并设立为民服务站,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和群众生活条件,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认可和好评。

  [来源:汝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