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12 日下午 5 点 40 分,星沙消防救援站接到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调度命令,称长沙县东二路幸福里小区内有一名幼儿手被卡在跑步机内,急需救援。接警后,消防站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 8 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还未进报警人家门,就听到了幼儿的哭声。当时,他的整个右手被卡在跑步机下方履带与底盘中间无法动弹,一脸痛苦的神情,小脸都哭红了。

  要想成功取出幼儿的手,就必须先把跑步机后段抬起来才方便操作。几名消防员将跑步机后段缓慢抬起,随后利用电动扩张钳对跑步机周围进行分解。由于作业空间狭小,电动扩张钳无法展开。随后,消防员利用撬棍对底盘杠杆进行破拆。5 点 58 分,幼儿右手被成功取出。经检查,幼儿被卡的右手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家中有小孩的的家长们务必注意,跑步机在运行中是非常危险,瞬间就会把手、脚卷进去造成伤害,所以在使用跑步机的时候要让孩子远离。如果年龄较小的孩子在其附近玩耍,家长需陪同并做好安全防护,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