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1 日上午十点半,在开福区蒋家垅社区前坪,11 位驾驶员戴上鲜红的绶带,9 台出租车的车身贴上心形车标:“ 党员先锋车队 爱心送考红色滴滴之路 ”。这宣告着蒋家垅社区 2020 年爱心送考行动正式启动。

  自从 2002 年鸿基雷锋支队队长陈开全开展以来,爱心送考行动在蒋家垅社区已经持续进行了 18 年。辖区内的鸿基运输实业有限公司流入党员驾驶员组建成党员先锋车队,开设 “ 红色滴滴之路 ”,设立党员示范岗,结合高考时段为高考学子提供免费送考服务。

  蒋家垅社区党委副书记成咏慧介绍,现在高考期间大多数学校都会组织学生的出行,这一爱心送考的主要目的是备不时之需,若学校的安排对考生而言有不方便之处,就可以进行预约,公司会按照需求进行集中安排,送考目的地可覆盖全市的所有考点。

  考生如何预约爱心车队?成咏慧介绍,爱心车队的车辆信息已报到交通频道,考生及家长可以通过电话预约,提供家庭住址及考点地址后,鸿基公司将派出最方便的车辆送考。突发急事没能预约的考生也不要慌,在高考期间车队驾驶员会在路上巡游,发现有需要的高三考生,出示准考证等相关证件后,即可免费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