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独自乘车下错站,怀化铁警助团圆。 七旬老人独自乘车下错站,怀化铁警助团圆。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彭丹蕾 赵盼红 许又林)近日,一位七旬老人从武汉乘坐Z149次列车欲前往贵阳与儿子团聚,未料列车在到达怀化站时,老人误以为列车已到达贵阳站,便跟着人群下了车,幸得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站派出所民警相助,老人最终与家人得以团聚。

  7月2日上午,民警在出站口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正在出站口徘徊,神色焦急,不停向四周张望。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老人姓柳,现年71岁,是湖北武汉人,家中唯一的儿子在贵阳打工,此次本来是准备从武汉乘坐Z149次列车前往贵阳与儿子团聚,却没想到列车在到达怀化站后,由于下车人数较多,老人误以为列车已到达终点站贵阳站,便也跟着人群下了车,之后才发现自己下错了站,本想打儿子电话,却发现手机也没有电了。

  了解情况后,考虑到老人身体原因,民警先将老人带到值勤室休息,并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柳先生,而此时的柳先生正因一直联系不上父亲而心急如焚,在接到民警电话后,柳先生当即购买车票从贵阳乘坐高铁赶来怀化接老父亲。在等待柳先生的过程中,民警陪伴着老人,安抚他焦急的情绪,并为老人送来了午餐和矿泉水。

  当天中午13时,柳先生赶到怀化火车站,看到自己的父亲安然无恙,柳先生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说:“我真是担心坏了,还好有你们的热心帮助,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随后,父子俩又重新购买了车票,踏上了回家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