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兄弟,我撞人了!不过我车子没买保险,让你的车子顶替下。”

  “ 没问题,咱两谁跟谁呀!”

  听说过交通事故找人顶包的,没听说过连车子都顶包的。你以为这是电影情节,不,它竟然是真实发生的。近日,湖南省株洲市攸县公安局宁家坪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保险诈骗案。7 月 5 日,攸县公安局官方公众号通报了这起案件。

  2020 年 6 月中旬,攸县公安局宁家坪派出所接到举报称,宁家坪镇人曾某分、曾某德于 2017 年 5 月 15 日伪造交通事故并骗取保险金。

  虽然时间有点久,不过接到举报后,民警迅速且认真地展开了调查。

  原来,曾某分与曾某德两人是同村,又是朋友,2017 年 5 月 15 日两人在一起吃午饭。吃完饭准备回家时,曾某分倒车把别人给撞了,还挺严重的,目测治疗费用大概要十多万,因曾某分驾驶的面包车已经报废,没有购买保险,他便与还在现场的曾某德商量,由曾某德的车辆来顶替这起交通事故,曾某答应了,两人因此骗取了保险理赔共计 11 万余元。

  不过,骗来的钱终归是骗来的,两个人一直惴惴不安。在这种精神状况下生活,怎么可能轻松快乐?最终,两人担心东窗事发,于 2019 年 5 月 25 日将该笔理赔金退还给保险公司。

  虽然两人已认识错误,并将骗取的钱还了回去,不过近日被他人举报,违法事实确实存在,依旧要受到法律制裁。

  潇湘晨报记者邬成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