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6 月 28 日凌晨 4 点 22 分,357 国道嘉禾至行廊方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两辆货车相撞有人员被困,嘉禾县珠泉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出动 2 辆消防车、10 名指战员赶往现场救援,经过约 15 分钟的处置,成功救出被困司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柴油货车侧翻横躺在路面,车内无人员被困,车上装载的藕煤散落一地,翻倒油箱中的燃油正在流淌,一旦遭遇火花极易引发爆炸,并引燃侧翻的藕煤,后果不堪设想。

  另一辆装载蔬菜水果的货车驾驶室一侧受到猛烈撞击,车头和车门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完全破碎,玻璃碎渣散落在驾驶室内外,路面随处可见掉落的货车零部件,被困司机腿部受伤,有鲜血流出,意识清醒。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一面联合现场交警对路面实施管控和警戒,并出动一支水枪随时对泄露油料可能引发的次生事故进行控制。另一方面安排救援组对被困司机实施救援,在无法观察到驾驶室内部被困司机是否发生穿刺的情况下,救援人员首先使用液压工具扩张车头凹陷部分,减轻司机双腿受挤压的痛苦。

  经检查发现司机腿部并未发生穿刺,救援人员继续一点点腾出救援空间后,用双手将散落在驾驶座的玻璃碎渣清理干净,小心翼翼地将司机从副驾驶舱一侧救出。

  经医护人员现场检查,司机左脚轻伤,其他体征良好,初步处理完伤口后,由 120 救护车送至医院。消防救援人员随即联合交警清理现场泄露燃油,确保不会发生燃油起火事故后收整器材归队,一度中断的现场交通恢复秩序。

  经了解,发生事故的原因是夜色太黑,两辆货车发生追尾碰撞所致,消防部门提醒夜间行车需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距离,谨慎驾驶 , 以免造成交通事故。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宋东升 何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