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晴好,人气回升。图为游客们在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吴勇兵 摄天气晴好,人气回升。图为游客们在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吴勇兵 摄

  6月26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雨住云收,被大雨“封印”的出游意愿随之解除。湖南省文旅厅官网数据显示,6月26日,纳入全省旅游数据统计的131个直报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48.64万人次。

  疫情仍然是整体上影响旅游市场活力的最大因素。但由于小长假释放了出游需求,加上天气转好,湖南部分地区游客明显增多。如张家界天气晴好,旅游接待人数与昨日相比有较大提高,景区接待井然有序;阳光灿烂的益阳市,天意木国、皇家湖旅游度假区、安化云台山等热门旅游景点迎来人气小高峰,安化梅山文化园等民俗风情景区也持续火爆;同样天气晴好的常德市,纳入监测的八个景区(桃花源、城头山、柳叶湖、花岩溪、枫林花海、夹山、彭山、壶瓶山),接待游客总人数2.9358万人次,门票收入同比还实现了8.7%的增长。

  同时,游客们更青睐城郊游和乡村旅游。娄底市内各大公园的夜市地摊有序开放,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娄星区的花溪谷、凤凰山庄、奥达生态农庄和文正湖等乡村旅游点,游客三五成群,摘果蔬,挖野菜,喂鸡鹅,烧柴火,忙得不亦乐乎;新化梅园和世外山居等星级乡村旅游点也是一房难求。

  另一方面,雨情仍在影响湖南部分地区。受大雨影响,郴州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于26日上午10点封园。邵阳洞口县关闭了所有景区,并对辖区内景区景点、星级宾馆、旅行社、网吧及娱乐场进行防汛工作督查。

  怀化市连日来的雨情基本结束,天气晴好,相关文旅经营单位正积极开展自救清理,通道皇都侗文化村、黔阳古城、鹤城区黄岩景区等景区游客量有所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