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长沙6月3日电(记者帅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好转,湖南大众健身从网上“云健身”开始逐步走向正常,在户外乃至篮球、羽毛球、网球等场地开展体育锻炼的人越来越多。

  夏夜的长沙,城市的空气中透着栀子花等各色花香。在城市各处一个个户外篮球场、羽毛球场上,很多球类爱好者们挥汗如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记者发现,在长沙、岳阳等地,各类的“约球群”又重新热闹起来。家住在长沙市岳麓区的篮球爱好者刘辉经常约上好友打球,“我们建立了一个‘约球’微信群,群里都是篮球爱好者。夏日晚上,组队打一场篮球,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篮球场上打球、绿茵场上踢球、广场上跳健身舞……在湖南湘潭,傍晚时分,各大健身场所,迎来了越来越多市民锻炼。为了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湘潭县组建了12个单项体育协会,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健身组织网络,建立了30个城区健身点、300个乡镇健身点。

  在长沙,很多健身爱好者从“云健身”转向户外健身。滑滑板车的少年、跳广场舞、交谊舞的舞蹈爱好者、享受慢跑的都市白领……每逢周末,在长沙市的各大公园内,随处可见锻炼身体的市民。

  记者从长沙市体育局了解到,长沙市体育局安排专项资金850万元用于支持体育行业开展“复工复产全民健身百日大行动”,采取“你健身、我买单”体育消费券派送活动,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游泳场馆和免费开展体育项目培训活动,以及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挑选防疫合格的体育健身场所,为参与锻炼的市民进行科学指导。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新宇教授告诉记者,为了指导群众进行科学健身、养生,医院结合传统中医学理论和现代医学免疫学理论创建了融合中医元素的健身操,受到健身爱好者的青睐。

  “从云健身到户外健身,不变的是健身爱好者对体育运动的热情,还有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健身爱好者周怀先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