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长沙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近日发布通知,经各有关部门联合审核,市政府批准,确定263家企业为长沙市2020年拟上市(挂牌)企业。

  从具体分布区域来看,这263家拟上市(挂牌)企业,长沙高新区占了59家,数量最多;浏阳市排在第二位,有38家;芙蓉区和宁乡市并列第三,为31家;其余区域的情况则是雨花区22家,长沙经开区20家,岳麓区15家,天心区14家,开福区和望城区均是12家,长沙县9家。

  其中高新区上榜企业包括圣湘生物、安克创新、天济草堂、五方教育、五八到家、永雄资产、兴盛优选网络科技公司等;长沙经开区企业包括中国铁建重工、丽臣实业、凯天环保、五新隧装等;芙蓉区则有省茶业集团、颐而康、咖啡之翼、琴岛文化传播、香他她餐饮等;天心区为华光源海国际物流、长沙农商行、文和友小龙虾等;岳麓区为达嘉维康、微力量艺术等;开福区为华声在线、友谊咨询等;雨花区为红星冷链、元亨科技等;长沙县上榜企业包括养天和大药房、鑫广安农牧、星沙农商行等。

  长沙市金融办建议各拟上市(挂牌)企业抢抓科创板、创业板推行注册制以及新三板精选层转板等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机遇,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上市(挂牌)途径,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记者陈海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