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徐钢 张楚青)“今天我们平平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就正式成立了。今后不管市场行情怎样,所有股东无论是用现金还是土地入股的,都可以享受15%的股金分红。希望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共同发财。”22日上午,益阳大通湖区平平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董事长李光全的表态发言简单而实在。

  合作社成立并召开 第一次股东大会。  合作社成立并召开 第一次股东大会。

  “平平果业”是2015年河坝镇重点引进的产业扶贫项目,通过4年多的发展,该项目已累计投资3000多万元,种植脐橙1300多亩,全镇11个村的780户贫困户平均每户都栽种了30棵脐橙果树,今年已经挂果,发展形势喜人。为了让大家吃下“定心丸”,保证稳定脱贫。镇党委、政府反复跟李光全协商,决定成立“平平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贫困户们在村委担保的基础上,可以通过出让土地和果园的方式入股,合作社不但在果园种植、管理、销售上统一运营,而且还按照统一价格折算成股金,和其他用现金入股的股东同样享受15%的股金分红。

陈名村(右一)向合作社负责人请教果树栽培技术。陈名村(右一)向合作社负责人请教果树栽培技术。

  河坝镇河心洲村村民陈名村2016年在湖北当伐木工时被大树砸伤,共花费医疗费5万6千多元,成为了建档立卡的省级贫困户。2018年身体已基本恢复的他在叔叔的支持下承包了近300亩土地种植了26000多株脐橙,今年已经第一次挂果。他特意找到李光全愿意以果园入股,成为了合作社的第一批大股东。陈名村说,他的这个果园是李光全手把手建起来的,相信他不仅能带着自己脱贫,更能致富奔小康!

 脐橙园生机一片。 脐橙园生机一片。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