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晚上,在湘西芙蓉镇湘农荟大直播活动永顺专场活动现场,永顺县副县长向海军身着民族服饰,走进湘农荟与快手直播间,向全国网民推荐永顺特色农产品、讲述人文故事、介绍产品功能,开创了全新的互联网直播助农模式。截至活动结束,各大平台共计超1300万人次观看,线上线下综合销售额逾30万元。(5月7日 红网)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同时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脱贫奔小康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然而“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不折不扣的完成好,容不得半点商量。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创新思维,勇担责任,用好用活互联网这一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脱贫注入“云端”力量。

  打通消费渠道,助推农产品“走出去”。贫困地区之所以贫困,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地理位置偏僻,交通欠发达,好的农产品“藏在深山无人知”。“直播带货”把各地农产品、特色产品通过互联网呈现在世人面前,提高了公众知晓率,打通了贫困地区农产品“走出去”的最后一公里,让脱贫攻坚搭上“数字快车”,农村经济跑出了发展的“加速度”。

  提振脱贫信心,激发贫困户“精气神”。“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脱贫攻坚要取得长足胜利,关键是要激发出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培养贫困群众“丢掉拐杖走路”的能力。疫情期间掀起的领导“直播带货”潮,缓解了贫困地区卖货难的困境,加速了市场经济回暖,提振了贫困群众脱贫信心,让贫困户有信心靠自己的劳动脱贫致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了磅礴动力。

  指明发展方向,绘出促脱贫“八阵图”。由于信息闭塞,贫困地区对于“如何脱贫”“靠什么脱贫”一直比较迷茫,通过“直播带货”,贫困地区不仅实现了把农产品卖出去,更完成了把市场需求“引进来”。“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扶贫干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作为,通过网络数据分析市场需求,指导贫困户有针对性地进行产业发展,如此才能保证脱贫不走弯路,成效更加凸显。“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应对疫情影响,扶贫干部要勇担责任助脱贫,创新思维促脱贫,真抓实干保脱贫,危中寻机,以“数字经济”为抓手,为脱贫注入“云端”力量,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誓要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来源:红网